[新加坡]328 Katong Laksa 加東叻沙

R0050524

328加東叻沙店面


跑到加東來,328加東叻沙是不能錯過的新加坡在地美食。光是在這裡還有兩家分店,可見生意做多大。
R0050525

築外牆的廣告


光看廣告就快要流口水了。
R0050529

店內


由於到的時間還算早,所以還不至於到客滿的狀態。
R0050531

東叻沙


我的加東叻沙,湯頭非常濃郁,喝起來卻很順口,而且食材、湯頭、香料的滋味全部融合在一起,光是湯就非常好喝到不行。還有完整的鮮蝴,類似魚板的食物,還有大量豆芽菜等蔬菜在其中。湯看起來紅紅的,其實不會辣。這碗麵,既鮮美、濃郁,順口、不死鹹,又有飽足感,食材多,口感豐富,實在是非常美味的食物。湯匙上的是香料,可以再增添叻沙麵的香氣,真的非常美味。這是一碗值得懷念的叻沙麵。
R0050532

辣醬


對了,辣醬是吃叻沙麵配的,如果有吃辣的話。我有吃辣,所以有加,加了之後,會有辣,但是不會太辣和太嗆,反而是加了之後,更能提出叻沙湯頭的滋味和層次。
R0050533

Otah  烏咑

又看到它了!這是馬來西亞的食物,馬來西亞語叫Otah,中文可以翻為烏咑。


這是打開芭蕉葉之後的樣子,其實就是將弄碎的魚肉和多種香料全部混合在一起,再用芭蕉葉包起來後,用蒸或烤的方式去處理。然後就可以直接吃。細細品嚐,可以吃到許多香料的氣味,魚肉沒有腥味,其實是很好吃的食物。

本來想再點椰漿飯嚐嚐,但是又怕後面的食物會吃不下,後來就沒點。但是,事後還是有點後悔,畢竟人都到那裡了。是該嚐嚐啊~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