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南澳鄉]葉家香農產奇麗市辣椒園-魔鬼辣椒

P1090279
昨天上午從公司出發到宜蘭路勘一天,為之後的志工戶外參訪活動做準備。出雪隧後先到大同鄉的泰雅文化館,再到五結鄉原本噶瑪蘭流流社一帶,中午用餐後,下午到南澳鄉朝陽社區走一趟「朝陽步道」,再到武塔看了「莎韻橋」與「莎韻之鐘」以及清同治年間羅大春所立的碑,也差不多把這天路勘的點看完,回程在武塔附近的商家上廁所,發現了一家在賣辣椒產品、辣椒咖啡及冰淇淋的店。好奇的去看一看,年輕老闆葉武訓先生向我介紹從印度引進種植的魔鬼辣椒,也是2007年世界上最辣的辣椒(註),所製作的辣椒製品。原來葉先生自己在南澳有一個辣椒園,我們途中經過有瞧見園區。
P1090280
櫃檯上有試嚐品,以印度魔鬼辣椒萃取的辣椒油,葉老闆拿根牙籤,蘸了一點給我嚐嚐。一開始沒什麼感覺,隨著口腔溫度逐漸升高後,辣度逐漸顯現,隨之麻度也隨後出現,還有一股辣香,漸漸放大擴散。的確是很有挑戰性,只是可能我平時經常吃辣,雖然那辣油的辣與麻的程度與持久度遠比其他的辣椒還要突出許多,但是我仍很平靜的敘述魔鬼辣椒在我口中的感覺,表情很平靜的和葉老闆交談著,才曉得原產印度的魔鬼辣椒辣度高達150萬度,比朝天椒還要辣上許多!愛吃辣的我,後來就忍不住買了照片中以魔鬼辣椒製作的辣椒片與辣椒醬,打算和也嗜辣的家人們品嚐。我想,弄乾拌麵、蛋餅或沾餃子一定是噴火又過癮。有機會一定要走訪他們的辣椒園啊!

註:印度魔鬼辣椒是2007年世界上最辣的辣椒,不過2008年英國培育出比魔鬼辣椒更辣的多西特郡多塞特納加」(Dorset Naga)辣椒,成為現在最辣的辣椒。

葉家香農產 奇麗市辣椒園
南澳店(03)9982898
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蘇花路二段一號

[南澳鄉]葉家香農產奇麗市辣椒園-魔鬼辣椒” 有 4 則迴響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