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中國廣西東興市]國門飯店 西貢咖啡 sago coffee

R0049025

位在國門飯店1樓的西貢咖啡。


在旺閣海鮮酒樓用完晚餐後,大家想再到下午東興口岸附近走走,中巴載我們到下午下車的地點。原來晚上的東興口岸就變安靜許多,原本下午的人潮與市集就都沒有了。其實會想再來走走的另一個原因是,下午小阿姨在這裡的國門咖啡的西貢咖啡休息,喝到很好喝的「越南果汁」,所以大家一邊想來走走,也想來嚐嚐。
R0049028

哈蜜瓜汁。


可惜,我無法喝「越南果汁」,看了菜單,只好點杯「哈蜜瓜汁」,哈蜜瓜夠甜,還蠻好喝的。
IMG_2829

越南果汁。


而我無法喝「越南果汁」的原因是,越南果汁是由「芒果」、「百香果」打出來的,而芒果會讓我過敏不適,所以只能忍痛不點。但是,還是有喝一小口,真的很有南洋海島的感覺耶!酸酸甜甜的滋味,像是敞揚在海島上。
IMG_2830

休息兼聊天。


平時上班都少有這樣一家人可以坐在咖啡館裡,放空、聊天的時光。當然啦,其實這杯越南果汁,價錢不親民,所以大家就點來嚐嚐囉。
R0049029

越南滴漏咖啡,阿拉比卡咖啡。


好奇的我,還是想點個越南的咖啡來喝喝,尤其是當我看到菜單上有「羅布斯塔純咖啡」時,就覺得一定要點來喝喝看。因為羅布斯塔種的豆子很少,一般都是作為綜合豆為了增加重口味等的豆子,而且咖啡因較重,怎麼會有單純拿來作咖啡飲用呢?在臺灣都沒看過,自然會想來一杯。無奈當我想點的時候,店員告知,羅布斯塔純咖啡不好喝,所以現在沒有賣了。我哩咧,連想嚐鮮的機會都不給我!那就只好點「阿拉阿卡純咖啡」囉!

至於在等待滴漏的時間時,為何旁邊擺放一杯冰塊、左邊是一小小盅煉乳,右邊是一小小盅牛乳呢?滴完後,可以喝黑咖啡,可以喝熱的黑咖啡加煉乳,熱的黑咖啡加牛乳,或是冰鎮黑咖啡,冰咖啡加煉乳或選擇加牛乳。

R0049031

瞧瞧滴漏器內部的情形。


剛滴漏完,迫不及待的我,就打開金屬滴漏看看。粉磨得很細。品嚐熱的黑咖啡,算是中焙火侯,但是喝起來很香醇、順口、不苦。好奇的倒一些到放了冰塊的杯子中,冰的黑咖啡也很好喝,沒有苦味與澀味。然後再倒一些熱的黑咖啡,添加一些煉乳,哇!超神奇,這個黑咖啡和煉乳超搭配,有夠好喝,有香甜,但是不膩,也不會苦,也不會澀,滋味超讚!再用一點黑咖啡加牛乳,就是很好喝的咖啡牛奶啦!

最後,我買了一包約半磅的阿拉比卡咖啡,還買了一個金屬滴漏器。小阿姨也買了咖啡,還買了不少的滴漏器,要回去送有喝咖啡的親友。畢竟我們在這裡用這個,發現這個很好用!又免於另外買濾紙,實在是方便!

從國門飯店要回東海大酒店會合,我們事先有問表嫂和表嫂的舅舅和舅媽,可以搭用摩托車改裝的小車,載我們回飯店,1個人計價是人民幣1元,但是當我們要搭的那輛車,竟然獅子大開口,看我們是外地人,就要超收我們錢。我們只好和他殺價,殺到比我們人數的價錢再多一點,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接了。在討價還價時,還要我們去問別人都是收他講的價錢。我們當然不會去問,畢竟我們不是當地人。最後,我們是被載回飯店了,但是,那位大哥從頭到尾臉可是臭到不行。雖然只是一段路程,但是,卻也讓我心裡有些擔心,還好是平安抵達,沒有節外生枝。也許我們雖然是一群人,但是沒有一個人是當地人,所以人家敢漫天喊價。如果有我們認識的當地人在場,也許他們就不敢這樣了吧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