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臺北市中正區]國鼎銘點

Untitled

國鼎銘點的店面。


自從博物館南門園區開館後,到南門園區值班,用餐時總會四處找地方用餐。其中,只要經過寧波西街和羅斯福路口時,總會見到這個位在轉角的店面。說實話,它非常不起眼,又讓我好想進去看看,著實吸引著我。直到有次看到朋友Damon Peng去這家店買了小點,又寫了一些紀錄,其中,還提到舒國治,我想知道這是一家老店了。而舒國治就是在《臺北小吃札記》這本書裡,提到這家店的,只是我是2007年看這本書,早就遺忘了書中的內容。直到有一天某個志工大姊跟我提到它們有「筍豆」更是引起我的興趣,因為我超愛吃筍豆的。只是,這國鼎的名稱,還是真多種,國鼎銘點、國鼎食品有限公司、國際西點麵包廠,指的都是同一家店,然而,他們也是一家老店。有機會,再將舒國治《臺北小吃札記》再找來讀一次,再次回味。
IMG_3119

辣味筍豆。


某日就從一位大姊手中接過好多國鼎的甜點,其中一包就是他們有名的「辣味筍豆」,微微的辣度,清爽口感,愈嚼愈香,沒幾天這包筍豆就被吃完,實在是很好吃。
IMG_3120

各式糕點。


另外,這些中式甜點,都是適合佐著熱茶或咖啡,一邊喝、一邊小口小口的品嚐。
IMG_3121

各式糕點的名稱。


有八珍糕、棗泥條頭糕、桂花雲片糕、豆沙條頭糕、赤豆條頭糕。
IMG_3122

豆沙條頭糕。


我品嚐了豆沙條頭糕,細緻的豆沙,微甜而不膩,內餡不會太乾。外皮微黏有彈性,正好可以中和微甜的滋味。
IMG_3123

赤豆條頭糕。


赤豆條頭糕,裡面是一顆顆的赤豆,就是紅豆,也有紅豆本身的香氣的口感。
Untitled

甜點與鹹點。


日前,又去一趟國鼎,看到一些蘇式甜點、清蛋糕、咖哩酥、香菇酥、竹筍酥、蘿蔔絲餅、芝蔴酥、叉燒酥等,人就失心瘋了。把想吃的各買了一個,一吃嘴就停不下來。無論是鹹點、甜點,都很合我的胃口。後來,還是想到自己不該吃這麼多,還是要克制,把還沒吃的蘇式甜點和蛋糕給了朋友。
Untitled

咖哩酥、素香菇酥。


只拍了咖哩酥、香菇酥,咖哩酥香氣濃郁,是鹹口味,但是不會太甜膩。香菇酥餅同樣味道十足,而且外皮酥脆可口。

他們的點心都很好吃耶!

電話:02-2358-1997
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28號1樓
營業時間:8:00-22:00(星期一~星期日)
捷運中正紀念堂站
消費:現金
網站:國鼎銘點
Facebook:國鼎銘點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