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見!新福牛肉大王飲食店1949-2015

無標題

僅存招牌回憶。


上午到位在公園東邊的醫院回診,看完準備返回工作途中,經過懷寧街,刻意再經過新福。招牌仍在,只是裡面的家具、窗上的冷氣機都拆除了。工人們在裡面拆除以前的裝潢,不見老闆與老闆娘,我只想遠遠的店在懷寧街與衡陽路口,拍下這張店面照,留下一個紀錄。不知道以後是否仍會在路上遇見老闆娘呢?樓高七層,的確是可以重新裝潢成一家旅店。話說回來,中午走在路上,在城中真的有種走到哪裡都有新興旅店的感覺。概略觀察,似乎都是以經營背包客或自由行為主。

突然想到,新福特有的白麵條,這附近已經吃不到了。唯一的希望,只剩下同樣是老店,在東吳城區部附近的中華路巷子裡的麵店。

再見!新福牛肉大王飲食店1949-2015” 有 4 則迴響

    • 嗨!您好,是啊,新福的老闆的確是想休息了,當然還有一部份原因是大環境所致。在還沒有明確要歇業之前,原本周末都會開店,後來也都休息。後來也就聽說他們想休息,也好!趁著身體還硬朗,想去哪就去哪,不用整天被綁在店裡。只是一家食物不錯吃的店,而且還是有故事的店,就這樣消失在臺北城裡。懷念那聲音宏亮的老闆娘,還有和藹的老闆。對我而言,這裡也有我與家人們的故事和懷念。

    • 以前補習時 在那邊吃碗牛肉麵 或是找兩個朋友 點個回鍋肉炒高麗菜 或是炒豆乾 蔥爆牛肉 白飯來個兩碗 胃口好再多來一碗 吃保去對街買袋酸梅湯 學生時代難得的享受

      • 嗨!Peter,您好!謝謝您來留言。您說的真是讓我心有戚戚焉。的確,我自己也愛去點個客飯,他們的小菜很下飯。有時,老闆娘還會因為人多,出菜較慢,還會拿出小菜招待。很懷念老闆娘請的涼拌海帶絲和酸漿豆。還有那有鑊氣,難忘好滋味的蘿蔔乾煎蛋、回鍋肉炒高麗菜加辣椒、酸菜炒牛肉,還有那免費續碗的黃豆芽排骨湯。他們的麵條是我的最愛,易吸湯汁和味道,又不會太快軟爛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