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北市板橋區]南雅夜市正豐臭豆腐臭臭鍋

IMG_20160427_200754

麻辣臭豆腐鴨血


那日,新加坡朋友說,想吃麻辣臭豆腐鴨血,也想逛逛夜市。而這天他們剛好到板橋來逛逛,還想買香菇滷肉餅。雖然,自己是在板橋出生,後來在板橋也住了一段時間。卻從來沒去過板橋知名的南雅夜市!朋友知道我自己是在地人,都沒去過。再加上找到裡面有兩家眾人推薦的臭豆腐鴨血,一家是連鎖店,另一家是在地的。他們決定前往,於是本地人和觀光客的第一次,都獻給了南雅夜市。雖然一直沒去過。拜網路發達之賜,還是可知道夜市裡知名的小吃有哪些。南雅夜市超乎我想像的大,人潮很多。但是觀光客非常喜愛,因為沒有什麼觀光客,畢竟還是一個以在地人為主的夜市,也能讓他們真正體會到夜市的多元。而不同於以觀光客為導向的夜市。

走到正豐臭豆腐,點了麻辣臭豆腐鴨血,看到端上來的這一碗。我的心就定了!這是正宗的麻辣鴨血臭豆腐啊!湯看起來是清的,但是,是清爽有味的高湯,臭豆腐微臭有香氣,而且頗入味。鴨血也新鮮,重點是也吃進了湯頭的味道。還有大量的豆芽,提味的酢菜等。與20年前剛開始流行麻辣臭豆腐鴨血時,在中壢和宜蘭吃到的,是很原汁原味的。這碗的味道,我也喜歡。因為,好久沒吃到這樣的麻辣臭豆腐鴨血了,好懷念~

IMG_20160427_200720

皮臭豆腐


老闆還推薦了脆皮臭豆腐,一吃三人都驚為天人的喜歡,還去追加一份!自然是香酥爽口不油膩,裡面的醬料味道頗搭配。一旁的泡菜,是老闆自製,滋味和口感都非常好!泡菜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單吃也美味!我還一度詢問老闆可否單買泡菜哩。

喜歡這樣和朋友一起享用美食的感覺,即使三人都不曾來過,我們卻都有甘於冒險的熱情,然而發現了美味的小吃,也真的開心!食物好吃,氣氛愉快~回味源源不絕!而且,好玩的是,去的時候店裡都沒客人,我們就這樣安靜的慢慢的享用,也許是平常日,所以人潮還是有比較少。雖然說少,但是,還是算多的,只是不會覺得有壓迫感。其實,去夜市前,還帶著朋友,走了板橋的喜餅手飾街,經過媽祖廟。還在百年老店長興餅店,買到了他們想要的香菇滷肉餅。除此之外,還帶了豆沙餅回去。長興妙的是,將傳統大餅變迷你了,反而方便朋友們購買和攜帶,這也是意外的收穫。

[新北市板橋區]南雅夜市正豐臭豆腐臭臭鍋” 有 2 則迴響

發表留言